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

有耶穌,就足夠~


主耶穌,醫治者,拯救者,
無論誰,面前來,得醫治,得釋放,
因著恩,憑著信,只要主,必得救,
眼盲的,血漏的,熱病的,皆榜樣,
馬利亞,專心聽,在心中,唯有主,
畢士大,癱子惱,你搶先,我無份,
耶穌來,賜救恩,白白給,
在世上,無所求,在神國,瘋狂愛,
只要主,唯有主,滿我心,興我靈,
主恩典,何其多,主耶穌,是至寶,
有了祂,無所缺,有了祂,無所懼,
主耶穌,我的主!



治好生來瞎眼的
耶穌過去的時候,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。 2 門徒問耶穌說:「拉比,這人生來是瞎眼的,是誰犯了罪?是這人呢?是他父母呢?」 3 耶穌回答說:「也不是這人犯了罪,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,是要在他身上顯出上帝的作為來。 4 趁白日,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;黑夜將到,就沒有人能做工了。 5 我在世上的時候,是世上的光。」 6 耶穌說了這話,就吐唾沫在地上,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, 7 對他說:「你往西羅亞池子裏去洗。」(西羅亞翻出來就是「奉差遣」。) 他去一洗,回頭就看見了

 有一個女人,患了十二年的血漏,在醫生手裏花盡了她一切養生的,並沒有一人能醫好她。 44 她來到耶穌背後,摸他的衣裳繸子,血漏立刻就止住了。 45 耶穌說:「摸我的是誰?」眾人都不承認。彼得和同行的人都說:「夫子,眾人擁擁擠擠緊靠你。 ( - 有古卷加:你還問摸我的是誰嗎?)」 46 耶穌說:「總有人摸我,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。」 47 那女人知道不能隱藏,就戰戰兢兢地來俯伏在耶穌腳前,把摸他的緣故和怎樣立刻得好了,當眾人都說出來。 48 耶穌對她說:「女兒,你的信救了你;平平安安地去吧!」

他們走路的時候,耶穌進了一個村莊。有一個女人,名叫馬大,接他到自己家裏。 39 她有一個妹子,名叫馬利亞,在耶穌腳前坐聽他的道。 40 馬大伺候的事多,心裏忙亂,就進前來,說:「主啊,我的妹子留下我一個人伺候,你不在意嗎?請吩咐她來幫助我。」 41 耶穌回答說:「馬大!馬大!你為許多的事思慮煩擾, 42 但是不可少的只有一件;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。」

耶穌出了會堂,進了西門的家。西門的岳母害熱病甚重,有人為她求耶穌。 39 耶穌站在她旁邊,斥責那熱病,熱就退了。她立刻起來服事他們。 40 日落的時候,凡有病人的,不論害甚麼病,都帶到耶穌那裏。耶穌按手在他們各人身上,醫好他們。

在畢士大池邊治病
這事以後,剛好是猶太人的一個節期,耶穌上耶路撒冷去。 2 在耶路撒冷,靠近羊門地方有一個池子,希伯來話叫畢士大,池邊有五個走廊( 「靠近羊門地方有一個池子……池邊有五個走廊」或譯「靠近羊池有一個地方,……這地方周圍有五個走廊」。)。 3 走廊上躺成群的病人,其中有失明的、跛腳的、癱瘓的。( 有些古卷加4節「他們在等候池水的漩動;因為他們相信每隔一些時候,主的天使會下來攪動池水,水動之後,最先下池的病人,無論害甚麼病,都會得到醫治。」) 5 在那裏有一個已經病了三十八年的病人。 6 耶穌看見他躺,知道他已患病多年,就問他:「你要得到醫治嗎?」 7 那病人回答:「先生,水動的時候沒有人幫我,把我放進池子,等我正想下去,已經有人搶先下去了。」 8 耶穌對他說:「起來,拿起你的褥子走吧!」 9 那人立刻好了,拿起他的褥子走了。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